“绿色澜湄”啥样子?环保部来了一群“问题”记者团   

2017年12月18日23:1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绿色澜湄”啥样子?环保部来了一群“问题”记者团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张晓赫 皇甫万里) “同饮一江水”的澜湄六国共同设立了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这会给澜湄流域带来哪些变化?18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组织的澜湄六国记者团来到环保部澜湄环境合作中心,决定一探究竟。

“中心虽然是新设立,但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我们与湄公河国家已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向记者透露,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廊道建设等方面已经实施了很多具体项目。

那未来的澜湄流域又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面对记者的追问,周国梅表示,结合目前新形势,未来澜湄环境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做好澜湄环境合作顶层设计,积极推动《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战略》的编制工作。二是推动区域环境政策沟通与对话,深化合作范畴。三是围绕优先合作领域,实施“绿色澜湄计划”,务实开展项目合作。

“项目将重点在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周国梅进一步表示,环境合作中心还将探讨共建澜湄国家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生态环保技术和产业交流与合作,增强澜湄环境合作的创新性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