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明日举行  王毅出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21:3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大理12月14日电(雷阳 赵艳红 张晓赫 赵铎 田凯 皇甫万里)今日下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澜湄合作外交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介绍澜湄合作机制建设及澜湄合作第三次外长会背景、预期成果和意义等相关情况。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15日将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老挝外长沙伦赛·贡马西、缅甸国际合作部部长觉丁、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将出席会议,王毅和布拉索昆将共同主持会议。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是第一个由流域国家共同设立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一江连着六国,六国因水结缘走在一起。澜沧江流出中国云南之后就成为湄公河,全长4880公里,流域面积79.5万平方公里,流域内生活着六国3.26亿人口。
  黄溪连表示,澜湄合作的意义可从三个层面来理解。第一,从六国本身来说,将促进六国间交往合作,加强睦邻友好、互利共赢,帮助六国实现发展繁荣,打造亚洲新的经济增长极或新的经济增长高地;第二,从东南亚地区层面来说,有利于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促进区域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发展;第三,从国际层面来说,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六国合作有利于促进南南合作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本地区优先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想。
  黄溪连透露,根据去年举行的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议,六方正在共同制定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目前已经取得可喜进展。该文件将成为澜湄合作的纲领性文件。
  来自澜湄流域六国——中、柬、老、缅、泰、越的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吹风会。

(责编:陈安阳、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