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熊晓鸽:移动互联网还有五年机会,创业者不一定必须追求成为BAT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14:4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0条新闻

在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接受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采访的会议室墙上,挂着一幅吴冠中先生题写的字:知识分子的天职是推翻成见。这句话也可以被视作熊晓鸽十几年风险投资工作的核心与本质。他认为做投资一方面需要学习很多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需要改变一些人们在过去可能形成的刻板成见。

推翻成见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创新的一部分。创新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一个是技术层面的创新。熊晓鸽认为,哪一种商业模式能够做大,需要投资者从市场规模、创始团队、领头人等方面做出综合判断。

在熊晓鸽的判断中,移动互联网在未来五年依然会是主导,移动互联网与文化、旅游、健康等领域结合起来,还有可能推翻更多成见。后面的大势可能会是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来主导,但是,距离出现很大的人工智能公司,肯能还有几年时间。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我认为,做任何创业者,谁说谁那个公司可以永远把它垄断下去,我觉得是完全不对的。”熊晓鸽还表示,to B的市场还大有可为,未来的能够超越BAT的公司一定可能更国际化。

(责编:魏青成、赖悦)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