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治疗的“中国方案”让患者活得更长、活得更好

2017年11月30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您是否因与HIV携带者接触而心生恐惧?您是否因感染HIV而限于黑暗?

  但是你知道吗?病痛与绝望并不是HIV的标签!在我国,艾滋病正由“不治之症”转变为可控的慢性疾病。

  近二十年来,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教授牵头带领全国艾滋病治疗团队,围绕艾滋病诊疗的关键技术问题探索攻关,逐步开创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及免疫重建的“中国方案”,先后解决了中国患者“有药可吃”及“活得更长、活得更好”的问题,让中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水平直追国际水平。

  11月30日(周四)下午13:15,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李太生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带您走出误区、直击HIV携带者、艾滋病患者的生存真相。摆脱恐惧与歧视,正视艾滋病群体,正视未来。

【嘉宾简介】
  李太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和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临床组副组长。

  擅长:艾滋病治疗、发热待查和各种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