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电影《繁星满地》安居古城开机 一个影片突显一座城

2017年11月22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主创团队
主创团队

视频:电影《繁星满地》安居古城开机仪式

11月21日上午10时,电影《繁星满地》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安居古城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

中铁安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鹏飞、中国华力集团董事丁魁山;大象影力董事长丁彦超;山西传媒学院教授丁建国,制片人王长保,导演王恺文,主演丁建钧和杨秀措及主创共同出席参加了电影的开机揭幕。《繁星满地》由大象影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深圳华誉创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制作,中铁安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助拍摄。本部影片是本着传承中国文化基因,展现中国文化风范的精神,将中国古城镇文化推向世界,让世界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影片的男女主角分别为实力演员丁建钧和新晋女星杨秀措。其中丁建钧参演的多部影视剧,均获得良好口碑;杨秀措则是新晋的藏族女歌手、女演员,更是华语2016最佳女演员得主。影片特邀的台湾著名摄影师姚宏易,曾参与《聂隐娘》《地球最后一个夜晚》等多部电影作品的拍摄,荣获过台北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并担任了第五十三届金马奖终审评委。美术指导鲁伟先生,其作品有《一代宗师》《杀破狼2》《太平轮》等多部优秀影片。监制丁建国是山西传媒学院导演系主任,监制的多部电影在业界都享有非常高的口碑,特别是现象级电影《路边野餐》夺得了十余个国内国际电影节奖项。顾问丁魁山是中国华力集团董事,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传媒)投资打造了《铁道飞虎》、《我不是潘金莲》、《芳华》等多部热门电影,推广发行的《战狼2》更是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神话。

电影《繁星满地》的编剧、导演王恺文介绍,勘景的时候对安居古城就“一见钟情”,古城的风貌和影片的质感十分吻合,甚至有几场戏还着重根据景色调整了编创思路,借助一个故事、一个影片突显一座城,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出品人丁彦超称:“投资这部电影,是出于对剧本的喜爱,对主创团队的欣赏和信任,以及被安居古城文化氛围和建设发展古城的中铁安居公司的热忱而感染。希望这部影片上映时,除了剧情,还能让观众欣赏体会到中国古城镇独有的韵味和幽静。”监制丁建国表示:”影片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故事,没有黑白对错,只有迷雾中的古城和情感中的迷雾,淡淡的把故事摊开,娓娓道来中让人沉浸其中。关于电影具体讲述的是什么故事,丁建国表示暂时保密,等影片上映就能知晓”。

从电影立项到开拍,导演、编剧、演员以及各个部门都付出了不懈努力,开机仪式结束后立即开工拍摄,力争尽早将影片呈现给观众,角逐国际国内电影节。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