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正在批准专为中国游客制定的一项优惠政策

2017年11月01日12:3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近年来,中俄两国人民往来频繁,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俄罗斯最大外国游客客源国的地位。访谈中,有网友向梅德韦杰夫提出了是否会简化中国赴俄旅游签证手续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回答说,中国游客来俄罗斯访问数量迅速增加,在俄罗斯的一些名胜古迹,经常能够看到来自中国的游客。去年有大概12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俄罗斯旅游,今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上半年增长了20%左右。

梅德韦杰夫指出,过去几年,俄罗斯也通过了一系列签证优惠政策。如:通过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进入到俄罗斯境内可以办理电子签证,简化办理签证手续时间等。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将推出专为中国游客制定的一项优惠政策:中国公民赴俄团队游的免签人数要求将从现在的“五人以上”改为“三人以上”,在俄罗斯逗留时间也将延长到三周。“这个文件正在俄罗斯政府批准过程中,我相信中国游客会非常满意。”梅德韦杰夫说。

(责编:赵纲、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