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梅德韦杰夫:中共十九大成果给我们很多鼓舞

2017年11月01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梅德韦杰夫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大会,是一次绘制中国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会议,俄罗斯也密切关注本次会议的进程和成果。俄罗斯和中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党际交流也非常好,执政党之间的对话与合作已有逾12年之久。“在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后,我所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也第一时间向习近平总书记发了贺电。”

谈到十九大的成果,梅德韦杰夫认为,中共十九大通过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决议,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加强了中国社会的凝聚力,开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路径。

梅德韦杰夫希望中俄双方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交往密切。“从进一步促进中俄关系的角度来看,十九大取得的成果都非常成功,十九大绘制的发展蓝图也使我们备受鼓舞。”

梅德韦杰夫表示相信中共十九大确立的目标终将实现。“我们祝愿中国的朋友们,祝愿中共领导集体和习近平总书记能够在落实这些决议的过程中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王斯雨、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