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斯坦伯格获奖选手受邀央音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2017年10月19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评委合影
评委合影

在刚刚落幕的2017“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中获得大奖的余文博、樊室廷、祁特、王馨笛几位选手近日接到第十届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的邀请,将于11月4日晚参加《琴缘-明日之星音乐会》的演出。这是“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连续举办三年来,获奖选手第二次得此殊荣。

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艺术总监由熹教授表示,希望室内乐音乐节给予更多乐坛新秀更大的舞台和展示的机会。而在国内能提供这种机会的企业大赛也是不多见的。

斯坦伯格国际音乐节暨“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厦门斯坦伯格钢琴有限公司主办,思明区文化馆、厦门市勃兰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五缘音乐厅、厦门鼓浪屿音乐厅等协办。

大赛从首届三千多名选手参赛到本届拥有数万名选手参与。评委阵容也扩大到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厦门鼓浪屿钢琴学校、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等国内知名专家。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马克·麦克格雷、美国波士顿大学钢琴系教授波阿兹·沙龙都分别担任过评委会主席,将大赛的评审标准引导向国际化。

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大赛逐步向国际化标准看齐。本届大赛由著名钢琴家、指挥家,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布索尼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联盟副主席安德鲁·伯纳塔担任评委会主席,同时还聘请了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安东尼奥·彭帕-巴尔迪在内的三十二位专家老师组成总决赛评委会。评委还包括(按姓氏拼音字母顺序排列):崔世光、陈云仙、洪昶、李淇、刘佳、刘健、李晓玲、秦川、石叔诚、苏斌、唐丽娟、田园、谢元、徐军、由熹、杨弋夫、张晋、周铭孙、张维、张芳、周挺、朱贤杰。

本届比赛有全国超过两万名选手参加预赛,通过选拔和总决赛,最终有六百多位选手晋级。除了专业、业余九组外,今年大赛新设置了八个单项组,包括中国乐曲组、外国乐曲组、练习曲组、协奏曲组、古典奏鸣曲组、双钢琴组、四手连弹组、教师组。

在比赛期间,同时举办斯坦伯格国际音乐节。共举办了四场高水平音乐会:其中,中国大师音乐会由八位钢琴大赛总决赛评委:石叔诚、崔世光、张维、由熹、秦川、周挺、刘佳、刘健同台出演。由崔世光改编修订的圣桑名作《动物狂欢节》在艺术节期间进行全球首演,由崔世光、秦川、周挺联袂演出。

音乐节还举办了安德鲁·伯纳塔、安东尼奥·彭帕-巴尔迪、石叔诚、秦川、唐丽娟、周挺的大师班课以及石叔诚、李琪、崔世光、朱贤杰的专业讲座。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