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纺织女工蒋秋香:包粗纱 别人苦练七八年她只用了三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21:1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0条新闻

    “80后”纺织女工蒋秋香,从业13年来,通过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成为云南纺织行业的先进模范,今年她被选为云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2004年8月,蒋秋香从宣威老家来到昆明,进入云纺集团担任细纱车间的挡车工。她虚心好学,对技术一丝不苟,仅仅用半年的时间,操作技术就达到了一级。2007年6月,在公司举行的操作技能运动会上,破纪录地创下了40.05秒内包好5个粗纱的纪录。

    包粗砂是细砂挡车工的必备技能,要做好这项工作,除了千万遍地重复训练外,别无捷径。40.05秒包好5个粗砂,一般纺织女工需要苦练七八年才能达到,而蒋秋香只用了3年时间。2008年,她又将自己创下的纪录突破为37.3秒,再次提高生产效率。

(责编:丁璐(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