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这五年:中国南极科考开启全新征程

2017年09月22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目标,极地强国建设是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地也是关系国家利益的“战略新疆域”,存在着现实和潜在的重大国家利益。

  2014年1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访澳期间考察了“雪龙”号,并慰问了第31次南极科考队员,提出了“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的指示精神,这是对广大极地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

  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南极科考取得了哪些新成就?南极科考对普通人的生活有何影响和意义?科考队员在南极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近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政策与规划处处长,第33次南极科考队临时党委副书记、副领队徐世杰,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科技处副处长,第32次南极科考队临时党委成员、领队助理、昆仑站站长金波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砥砺奋进这五年:中国南极科考开启全新征程”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王 婕

  摄 像:王晓飞

  导 播:何 萌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