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应进入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决策圈”

2017年09月02日13:2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视频介绍

埃及总统塞西将参加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行前,塞西在总统府团结宫接受中国驻埃及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形势要求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进入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决策圈”;他期待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重要双边会谈,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

塞西首先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埃及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继续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的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塞西对习近平主席邀请他出席此次重要峰会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这一邀请突出体现了埃中两国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塞西说,两国关系自从1956年建交以来,就是两个在地区乃至世界上有直接影响力大国间成功关系的典范。

塞西向记者表示,他此次出访将参与金砖峰会相关活动,同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会面。他期待同中方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和协调,同时继续推动中国公司参与埃及现阶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新行政首都项目、电力和能源发展项目、交通运输发展项目等,塞西评价说,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已经有所贡献。他认为,埃及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够帮助这一重要倡议取得成功。

塞西高度评价此次金砖峰会。他说,本次峰会为金砖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提供了重要对话平台,有助于推动南南合作,以及各国与取得经济长足发展的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不应局限于发达国家,当前的形势要求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进入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决策圈”, 不仅在决策过程中体现其发展愿景和实现愿景的必要条件,同时兼顾不同国家不同社会发展程度、文化特色及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