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久咳不愈,要小心哪些病?儿科专家直播答疑儿童咳嗽问题

2017年08月24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咳咳咳,宝宝咳嗽,妈妈揪心!宝宝到底怎么了?每天都咳嗽是感冒还是肺炎?还是其他什么问题?许多家长都遇到过孩子咳嗽的情况,有的孩子长期咳嗽,并且经过多方医治无效;有的甚至服用“消炎药”都无法控制……

  一个健康儿童,以10岁为例,一天中可以有10次咳嗽,大多发生在白天,一旦有呼吸道感染则每天咳嗽的次数会增加。学龄前儿童每年可以发生5~7次呼吸道感染,若每次持续7-9天,则一年中就可能有50天在咳嗽。这说明咳嗽是孩子身体十分常见的症状,是机体的一种正常防御反射。但是过度的、剧烈的、频繁的咳嗽,对孩子又是不利的,这种咳嗽需要积极治疗。

  8月24日(周四)14:30,河北省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内科及PICU主任张慧玉做客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小儿咳喘相关问题。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