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来了!该不该打、能不能打?

2017年08月17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据WHO官网信息,宫颈癌是中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近日,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陆续引入,满足国内的适龄女性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宫颈癌的需求。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去国外和港澳台打疫苗了。从2006年第一支HPV疫苗在美国获批上市,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教授和团队呼吁多年,终于等到了疫苗在国内问世。

  8月17日(周四)下午14:00,宫颈癌疫苗与人群防治的执着推动者乔友林教授做客由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解答关于宫颈癌疫苗的问题。该不该打、能不能打……这些纠结你很久的问题,快来听听答案。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姚大元

  导 播:何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