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专家来了!教你如何避免变成“梳打饼干”

2017年08月09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人们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骨质疏松症逐渐成为我国越来越常见的疾病。目前,全世界约2 亿人患有骨质疏松,其发病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的第7 位。目前我国患有骨质疏松症患者约9000 万人。

  骨质流失完全是在人们觉察不到的情况下,静悄悄地发生。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女性多于男性,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不慎摔倒致使右肘骨折。当时就有美国医生认为,希拉里疑似患有骨质疏松症。

  实际上,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年龄比人们想象的更早,甚至于20~30 岁开始发病。日常生活中,酗酒、嗜烟、长期过量饮用咖啡和节食、挑食以及营养不良,加上体格瘦小、劳动强度不足、体育锻炼少等因素,都会促使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增高。

  8月9日(周三)下午14:30,北京市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常务副院长兼骨伤诊疗中心主任潘贵超教授将做客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有关骨质疏松的系列问题,欢迎收看!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何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