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特别策划:回访习主席走过的部队之九

新疆军区某团民族六连:守护南疆的“定盘星”

2017年07月28日14: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这是一个英雄的连队。1990年,一小撮暴徒胡作非为,官兵火速前往处置。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全连官兵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念永不变”的铮铮誓言,旗帜鲜明地同暴乱分子作斗争,有力维护了边疆社会稳定。1991年,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英雄连”荣誉称号。

这也是一个特殊的连队。6个民族,一个连队。六连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等6个民族的官兵组成,尽管各民族官兵的语言和习惯有所不同,但大家始终珍视民族团结,把战友当兄弟。

强军兴军树标杆。2014年4月27日,党的十八大之后习主席第一次到新疆考察来到新疆军区某团民族六连,深情关怀并嘱托官兵“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关键时刻显精神。这3年多,六连官兵牢记主席殷切嘱托,传承卫国英雄精神,建功边疆勇当模范,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在复杂形势严峻的考验中,磨砺忠诚,守护边疆,坚若磐石,犹如南疆战场闪耀的一颗“定盘星”……

(责编:张洋(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