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艺术家周氏兄弟:艺术创作“感觉至上”

2017年07月2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祖籍广西南宁的周山作、周大荒兄弟应邀赴美参展,这一去三十多年,他们在坚守梦想的同时,获得了无数奖励:2004年,获得美国移民法律基金会颁发的“美国杰出移民贡献奖”;2006年,获得“美国林肯金质勋章”;2014年,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奎恩立法宣告,将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伊州周氏兄弟日;2015年,芝加哥南部35街周氏兄弟文化中心所在的东西向街道,被命名“荣誉周氏兄弟路”……周山作、周大荒以二人共同创作的艺术方式,创造出独特、深刻及深具震撼力的作品。

  近日,人民网书画频道邀请周山作、周大荒兄弟二人做客,深入解读他们的艺术创作。周山作、周大荒梳理了艺术创作历程中的三个阶段,认为“感觉就是自由神”,这与西方评论家评论他们“感觉主义”绘画不谋而合。他们认为感觉主义绘画是一种新的绘画形式,可以发现艺术家最有创造力的一面。

  在访谈中,周山作、周大荒还用在国外这些年的视角和经验指出,国内一定会出大艺术家,但是需要慢慢沉淀和坚持,搞艺术不能太急功近利。

  主持人:鲁婧

  摄 像:关萌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