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特别策划:回访习主席走过的部队之四

“中华神盾”海口舰:强军路上闯深蓝

2017年07月25日15:5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驾战舰,迎海风,万里海疆任驰骋,蓝色的水兵爱和平,日夜巡逻织彩虹,我们是海上的蛟龙,人民重托记心中,为了万家团圆祖国安宁,勇往直前我们决战决胜……”七月的三亚骄阳似火,某军港上空响起了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口舰官兵们嘹亮的歌声,在准备又一次远洋护航任务的间隙,官兵们选择合唱舰歌来鼓舞士气。

这艘素有“中华神盾”美誉的“明星舰”,服役十多年以来,有着耀眼的“履历”:首批亚丁湾护航、马航失联客机搜救、“环太平洋—2014”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开创了人民海军史上的多个第一,翻开了中国海军挺进深蓝、走向世界的新篇章,成为了我军近年来“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责编:张洋(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