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系列访谈

学霸君张凯磊: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个性化教学

2017年07月18日09:1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7月11日-13日,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今年的大会首次移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辟互动体验区,增强了更多互动性的内容,看点颇多。

中国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个性化教学要求有非常好的老师才能实现个性化,如果赋予一个系统有这样的能力,可以去做这件事情,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

在谈及人工机器是否能代替人脑时,张凯磊表示,人工机器不能代替人脑。以教育领域为列,机器人即便可以做所有事情,依然不能代替老师,讲解依然需要老师来完成。未来可能是老师操纵了最先进的仪器,使用最先进的系统判断这名学生接受什么样的培训,需要做什么样的调整,但是它是完全个性化的,所以效率会变高。

(人民网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报道组 摄像、视频剪辑:皇甫万里 杨波 主持人:王婕 文字编辑:易潇 杨波)

(责编:王婕、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