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术与艺术的“移花接木”

2017年07月19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在陕西省西安市有这么一位“神医”,在2006年完成了世界第二例、国内首例换脸术,帮助一名因黑熊攻击造成右脸几乎全部毁损的傈僳族村民重拾生活的信心。

  除了换脸术,他也是国内著名的耳再造专家,他利用患者胸部肋骨的软骨“雕刻”出耳朵的轮廓,并预制在患者的前臂,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成为形态逼真的耳朵,再取下来移植到患者的头部。目前,他的耳再造技术已经发展到4.0。

  他就是郭树忠,人称整形外科“艺术家”,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医术与艺术的“移花接木”奇迹,帮助许许多多因缺损而蒙受心理阴影的患者走出阴霾。

  7月19日(周三)下午2: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学科带头人郭树忠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的提问,欢迎收看!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