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医养结合高峰论坛

2017年07月16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快速老龄化社会。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老年人对于养老、医疗等方面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大。基于此,将“医”和“养”相结合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国家大力提倡助推的养老模式。然而如何打通“医”与“养”之间的“肠梗阻”实现“养”和“医”无缝对接,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人,是当前“医养结合”模式探索的首要问题。

    正当全国各地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时,作为国内“医养结合”型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却已经在“医养结合”道路上实践运营了近七年,总结了很多医养结合及养老服务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形成了独有的燕达“医养结合”模式,并于2016年6月被列为京津冀养老协同试点单位,作为京津冀养老试点样本在行业内被广泛推广。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九部委《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积极发展健康养老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首届京津冀医养结合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7月19日10点在燕达举办,本次论坛将邀请京津冀民政、老龄、卫计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医养领域专家、行业内知名机构代表以及出席,拟通过主题分享、专家对话的形式探索“医养结合”发展新模式,感受燕达“医养结合”模式,探讨“京津冀养老医疗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共同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产业向前发展。

 

(责编:张燕、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