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房颤6个预警信号!

2017年07月13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如果把心脏比作一个房子,心脏壁则上布满了房子里的电路,房颤是最常见心房电路紊乱现象。通常来说,正常的心跳是60~100次/分钟,当心跳出现过快、过慢、不规则时往往就是房颤。

  说起治疗房颤,有一个人绕不过。他在三十几岁的年纪就成为“中国房颤导管消融第一人”,他的《心房颤动导管消融的临床研究与推广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牵头写出了中国最大部头的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教科书《介入心脏病学》,他就是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教授。

  7月13日(周四)下午14:30,“中国房颤导管消融第一人”马长生教授做客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房颤系列问题,欢迎收看。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关 萌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