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14:3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正文】

     双泉村是山东省沂源县燕崖镇的一个小山村,村子依山而建,四面环山。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现在可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同期声】

双泉村党支部书记 刘保吉

    六月,正是沂源大樱桃收获时节,走进双泉村,村民挎着篮子,有的在樱桃树下摘樱桃,有的将摘下的樱桃进行分拣,有的装车运往镇上的樱桃交易市场。

【同期声】

村民 杨继明

村民 杜庆荣

    燕崖镇是山东省集中连片种植大樱桃面积最大的乡镇,年产大樱桃约3600万斤,年产值在4亿元左右。燕崖大樱桃市场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樱桃专业营销市场。

【同期声】

双泉村党支部书记 刘保吉

    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一群“有城市生活经验和审美情趣”的大学生回乡创业,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起来。

【同期声】

醉美双泉乡村旅游负责人 艾伟

游客 黄蓉

    夕阳西下,一辆黄色牛鼻子校车驶上山来,停在了双泉村村委门口,一群背着书包的孩子排队鱼贯而下,金色的余辉洒在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的小脸上,就如这被余辉照耀的大山,每一棵树,每一棵草,都摇曳着幸福的笑脸。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