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启动会

2017年06月27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糖尿病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共有糖尿病患者4.22亿人,约占全球人口的8.5%。目前,2型糖尿病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90%,其主要诱因为超重和运动量不足,大多数糖尿病患者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2015年《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餐后高血糖管理专家共识》中制定出更加严格的餐后血糖标准,同时指出餐后血糖目标设定应个性化,且应对餐后血糖密切监测。为了在临床工作中更好地落实共识建议,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卫计委完善“慢性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的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慢病关爱基金”联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教育管理学组,于2016年共同开展 “关爱慢病,健康中国——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平台”;借助移动医疗技术,同时帮助患者于医生更便捷、高效的沟通与交流,打造大规模的餐后血糖优化管理平台。

  为了进一步突破传统医患沟通局限,全面实现院内外血糖优化管理,“2017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于6月27日12时在北京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再度起航。敬请关注!

    导播:何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