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宇:生活中做好人  工作中演好戏

---------人民网专访著名演员徐光宇

2017年06月23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带来愈多反响,剧中程度的饰演者徐光宇也是被广大观众更为熟知,其中的演技也是让观众们又爱又恨。早在2014年也曾与郑晓龙导演合作,出演《红高粱》中“花脖子”一角得到观众的喜爱。剧中扮演的角色以“反面”居多,但生活中的徐光宇和剧中的他截然相反,是一个儒雅、平静、温和、有爱心的人,他还热衷于公益。近日,还前往甘肃兰州参加“甘露为儿童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今天,徐光宇做客人民网演播室,通过这次访谈让您了解一个真实的徐光宇。

【嘉宾简介】
  徐光宇,男,演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微有爱”专项基金形象大使、 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爱心大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多次参加公益活动。近日,参加甘肃兰州甘露爱心的活动慰问山区儿童。
 
表演经历
  2005年,参演由宋业明执导的历史剧《八路军》,饰演八路军战士“张黑白”。
  2006年9月,参演历史剧《船政风云》,饰演“张成”。
  2012年3月,主演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营救》,饰演性格暴虐无常,杀人如麻的反派角色“韩起功”。
  2013年11月,为科幻动作电影《雷神2:黑暗世界》中的“雷神”饰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配音。
  2014年3月,主演现代都市剧《温暖的日子》,饰演国民党特务“胡天癸” 。
  10月,主演由郑晓龙执导的近代传奇电视剧《红高粱》,饰演匪首“花脖子”。
  12月,参演历史人物传记电视剧《彭德怀元帅》,饰演抗美援朝时期被称为万岁军的38军军长“梁兴初”。
  2015年,参演战争剧《少帅》,饰演奉系军阀官员“常荫槐”。
  同年,主演谍战剧《追击者》,饰演军统保定站行动科科长“陈克海”。
  2016年3月,出演大型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剧中饰演“程度”一角 。
  
专业特长
  作为演员之前从事配音工作,《肖申克的救赎》、《拯救大兵瑞恩》、《雷神2》等电影参与后期配音。2015年2月8日正式拜八极拳第八代传人王世泉先生为师,与演员张震成为同门师兄弟,习练八极拳。

  主持人:刘曦

  摄 像:赵铮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