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最懂你的“心”

2017年06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的心脏是一个空腔器官,包括左心房、左心室和右心房、右心室。虽然是四个房间,但却不是“两室两厅”,而是两套平行排列的“一室一厅”,鸡犬相闻,各立门户,左右两侧的血流必须独立出入,丝毫不可以混淆。

  如果左右心室之间存在缺损,就是室间隔缺损;左右心房之间存在缺损,就是房间隔缺损。若有缺损,就好比在本该私密的自家卧室跟隔壁老王家共用的墙上破了个口子,迟早得出乱子。(编自《医生最懂你的“心”——心脏故事》,程蕾蕾著)

  6月5日(周一)上午10:0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主任医师程蕾蕾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心脏病方面的提问。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