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必修课:读懂宝宝身体的信息

2017年05月26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为什么照顾新生儿这么难?最大的原因是小宝宝不懂得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特别是对于还不能说话的宝宝,各种不舒服感受的唯一表达方式就是哭!

  喂也喂了,哄也哄了,不知道孩子还在哭什么?想必这让很多“新手上路”的爸爸妈妈手足无措,尤其是一想到宝宝的状态可能反映出某些健康问题,就更加心里没底,甚至陷入焦虑。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如何解读宝宝传达出来的健康信息呢?不管你是正在备孕的准妈,还是期待新生命降临的准爸,或是一对手忙脚乱的新手爸妈,作为宝宝健康安全的守护者,相信你都需要这样一堂必修课!

  5月26日(周五)下午2: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莉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爸爸妈妈们的提问。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