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网格码成重大亮点

2017年05月2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于2017年5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围绕北斗网格码的一系列活动:组委会特邀北京大学程承旗教授作“北斗网格码及其应用方法”大会报告,北京旋极伏羲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重磅发布“北斗网格码系列产品”,“北斗网格码”展台在众多公司展位中独树一帜。

北斗网格码是在新型地球空间剖分理论基础上发展出的一种离散化、多尺度区域位置标识和度量体系。该体系的核心是用一种新的方法,将地心至地上6万公里的地球空间剖分成数以兆亿个大小不等、多尺度嵌套、最高精度达1.5厘米的网格群,同时为每一个网格赋予全球唯一的整形数标识编码。

北斗网格码的意义,在于它可以在任何区域范围内,非常方便地将各种类型、各种大小的实体对象,以及与该对象相关的各种事件,同该对象所在的空间位置进行自动关联,并可成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地提高计算和查询检索效率,极大扩展传统体制的应用功能,极大方便各行业、各领域的信息融合和信息共享,对于各种信息系统的组织、管理和服务能力也将产生质的提升。

2017旋极伏羲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北斗网格码与北斗系统和北斗增强系统相结合,将提供一种全新的空间位置服务模式,特别适合作为现代信息社会的大数据入口,不仅能给高精度位置服务、物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精准农业、大众消费等各行各业的应用带来显著效益,而且对于国家和国防信息化建设、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国家大数据监控体系的建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