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值专利培育

2017年05月31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夏平建、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毕玉遂、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陈望东做客人民网,以“高价值培育”为题进行访谈,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夏平建 现任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积极倡导并实施“主动型、国际化”的专利生产及运营战略,组织了中国第一代地面数字电视国标知识产权专利池的组建与部署,推进地面数字电视国标知识产权处置方案并实现许可运营。积极组织中国企业参与美国新一代数字电视标准竞争,部署核心技术及专利导入美国新一代数字电视标准体系ATSC3.0。

  毕玉遂 山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化学以及化学反应新理论的研究,专注新型化学中间体、功能高分子的结构设计、合成和性能研究,聚氨酯化学与应用研究。

  陈望东 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主要负责公司产品战略及研发创新;曾有过多年跨国公司工作经历并拥有两段创业经验,其中超过15年的工作经历是专注在产品研发及创新,他带领天臣国际的团队从零开始,深耕于细分市场,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使公司成为外科吻合器领域的领先公司,发明专利拥有量全球第一,于2013年获评为中国十佳创新公司。

  主持人:许 博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何萌、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