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暴风集团携手科大讯飞 抢占客厅互联网服务市场

2017年05月1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0日,暴风TV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首款可实现远场语音交互的人工智能电视——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基于虚拟智能机器人“暴风大耳朵”,无需遥控便能实现最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暴风TV现场宣布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成立“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携手开启人工智能客厅新时代。

暴风集团CEO冯鑫表示,互联网正在走向下半场,随着人口红利和市场红利消失,传统入口饱和,总量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挑战的本质在于效率和新能力。暴风TV通过打造家庭娱乐客厅市场的杀手级产品,正在推动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开启真正的人工智能TV时代——基于人工智能提升效率,实现千人千面、精准分发;基于人工智能新服务,产生大量的人工智能互联网服务增量;基于人工智能远讲语音交互,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使用场景和交互体验。

人工智能免遥控+信息流

据悉,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是暴风TV继首款一体式分体电视、全球首款VR电视之后又一巅峰力作,也是暴风TV发布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远场语音交互电视。与其他已经发布的人工智能电视不同的是,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从普通互联网电视直接进化为能够主动提供服务的家庭人工智能助手,同时配以颠覆性极致视听体验。传统互联网电视通过遥控器寻找服务的单一指令式交互,而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ECHO配备人工智能外脑,无需遥控,实现最自然的远场语音人机交互模式。

在技术硬件方面,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作为一款全新的高品质超大屏人工智能电视,延续暴风TV一体式分体升级基因,基于人工智能的硬件迭代,可通过独立更换主机芯片,低成本实现性能迭代。用户只需升级电视主机芯片,便可持续获得最高的计算能力,支持新版本和新服务,刷新体验。此外,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还将VR、AR、AI等尖端科技应用到电视中,以提供最佳的人工智能服务。

此次发布的“拟人化”的人工助手—暴风大耳朵主要是基于人工智能“内脑”和“外脑”的算法、强大的人工智能计算能力以及涵盖数十亿级大数据和独特的“AIUI”的支持实现人工智能场景服务。在此之下,通过人工智能信息流,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使用场景和交互体验,将好玩的内容以及好玩的生活服务自然且精准的送达用户。用户只需呼唤人工智能助手“暴风大耳朵”,便可实现电视唤醒、千人千面内容实时推送、主动生活服务提醒、生活百科顾问、电视视频聊天、陪伴式娱乐早教、周边问问生活服务、场景式氛围触发音乐、留言小黑板等多种人工智能服务场景。

暴风TV携手科大讯飞

为了使人工智能助手“暴风大耳朵”持续拥有最佳的体验效果,暴风TV推出了“暴风大耳朵养成计划”,技术方面,暴风TV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进一步完善人机交互技术与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同时,暴风TV将邀请用户共同参与到“暴风大耳朵养成计划”中,成为人工智能研发的一份子。用户每一次与暴风大耳朵的远讲语音交互均可被累计,并获得相关奖励,奖励可用于部分电视生态中的消费。“暴风大耳朵养成计划”将在行业和用户的共同协助下,从“算法、计算能力、大数据”三个方面对“暴风大耳朵”不断优化与迭代。

暴风TVCEO刘耀平表示,暴风TV的愿景是提供更好玩,更智能,更丰富的互联网服务,使家庭互联网娱乐变得“越玩越好玩”。基于此愿景,暴风TV自成立起一直专注于家庭娱乐领域的技术创新,不断追求产品与服务的极致,以提供互联网时代家庭娱乐新体验。此次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基于暴风TV在产品创新、渠道和服务、开放内容架构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的协同下,创造出更多的服务场景和更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希望以合作伙伴之间互补的能力构建出整个人工智能电视生态系统的竞争力,为人工智能客厅新时代的到来创造无限的可能。

颠覆互联网电视生态模式

互联网电视算法的演变会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更高的服务效率。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电视,增强用户与电视的互动,提高用户粘性,而高用户粘性意味着更佳的盈利能力。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平台,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除了能够查天气,查股票,查菜谱,查路况等之外,还能不断地打通与人们生活相关的各种应用,比如可以点餐、订票、购物等,未来还将接入更多的服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产品服务效率,提升商业化运营水平。暴风TV日活用户50%+每天6小时的使用时长,有望带来2倍于行业的ARPU值,这一数值将颠覆互联网电视的生态模式与行业竞争格局,助力暴风TV站稳中国互联网电视市场第一阵营。

作为目前成长最快、最高效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也是暴风集团DT大娱乐战略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暴风TV自成立以来就保持了高效持续地增长,以极高的效率获取了100万用户,仅用一年的时间就一举成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二,刷新了互联网电视行业新创品牌突破第一个100万台销量的速度新纪录。2016年,暴风TV还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合伙干平台”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坚持以全渠道部署、全体验渗透,“线上线下联动并行”的渠道路线,与合作伙伴共享线上下流量,实现了引流、转化、运营、服务的全链路打通。通过商业价值的重构,创造出了硬件收益、内容红利、品类扩充等三大盈利模式,得益于对销售各要素的精准把控,2016年,暴风TV完成了全国5048家门店的布局。2017年,暴风TV将落实“242工程”的线下渠道规划,即“做200家的旗舰店,4000家在综合卖场的零售店和2000家的跨界协商店”。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