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对外文化传播

2017年05月11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总共1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确认与会。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和高峰论坛的支持和期待,也折射出“一带一路”已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

  文化多样性是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需要政策、设施、贸易、金融和民心"五通"的协同推进,而且需要文化传播与交流合作的先行。"一带一路"背景下对外文化传播有何重要意义?未来如何推进对外文化传播?人民网邀请中国外文局领导为您解读。

  5月11日17:30,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对外文化传播”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