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冠心病讲究“断、舍、离”

2017年05月11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一种最常见、危害最大的心血管疾病。我国每年因猝死离开人世的人当中,心脏性猝死占据75%,其中冠心病占据首位。

  说起冠心病,可能人们都会知道这在中老年人当中很是常见,但是你知道吗?近年来,冠心病频频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相信这个场景大家并不陌生:几个年轻人熬夜加班结束后,相约用大吃一顿来“犒劳”自己。然而,无论是高脂高盐烧烤,还是“无辣不欢”的火锅,外加刷夜唱歌、喝酒,这些不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是导致冠心病逐渐年轻化的原因所在。

  面对这样一个对身体危害严重的疾病,如何做好预防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5月11日(周四)下午2: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安贞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医师宋现涛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为广大网友讲解与冠心病有关的前沿知识,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欢迎收看!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田 凯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