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大箴谈中国美术的评价标准及发展方向

2017年05月1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邵大箴就一直从事美术理论研究与美术批评,是美术评论界当之无愧的泰斗,他如何看待如今处处唱赞美诗的艺术批评现状?面对此现状,我们应如何构建当下的美术评价标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他亲历了中西美术理论的碰撞、融合以及求同存异,对于中国美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又有何看法?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美术理论家 邵大箴 做客人民艺术沙龙,畅谈中国美术的评价标准及发展方向。

【嘉宾简介】
  邵大箴,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美术理论家,1934年生,江苏镇江人;1960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擅长美术理论,为当代中国美术理论家,国画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美术史系副教授,《中国大百科全书美术卷》编委副主任。

  出版有《现代派美术浅议》《传统美术与现代派》《欧洲绘画简史》《西方现代美术思潮》《雾里看花——当代中国美术问题》等,主编《外国美术名家传》《现代艺术辞典》等。

  主持人:杨芳(特邀)

  摄 像:赵晨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