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沙治沙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10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总共1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确认与会。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和高峰论坛的支持和期待,也折射出“一带一路”已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加强生态建设、扩大生态容量是防沙治沙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带一路”国家大都分布在荒漠化严重地区,仅亚洲荒漠面积约为1567.5万km2,占亚洲陆地面积的37%。生态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凸现,亟待解决。“共建一带一路”是探索全球治理的新模式。生态文明强调的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的理念,我国在理论和实践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可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5月10日14:30,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巡视员罗斌、国家林业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副局长洪家宜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加强防沙治沙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吕  强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