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之困境与破局

2017年05月08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访谈嘉宾:
  王宏广 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支修益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教授
  张忠涛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聂红林 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特邀主持:
  赵安平 健康时报副总编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国产医疗器械在低端医疗器械领域占比超过60%,在中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为引导进口同类医疗器械降低价格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为降低疾病诊疗成本、减轻患者诊疗负担和国家医保支付压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在更多的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由于技术门槛过高,技术人才匮乏,创新研发资金投入较多,研发周期长等原因,国产医疗器械仍难以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打开顶级医疗器械领域的大门。

  为此,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特举办“中国微创医疗技术创新之路”访谈,分别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等做客人民网,畅谈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助力健康中国。

  摄像:赵铮

  导播:何萌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