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

2017年05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总共1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确认与会。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和高峰论坛的支持和期待,也折射出“一带一路”已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

  “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提出有三年多的时间,各国的相关工作也在由点带面逐步的推进,目前中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效?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和逆全球化行为增加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为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好转带来哪些利好呢?人民网特邀专家为您解读。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这一话题与网友交流。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王天乐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