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情况和普查公报

2017年04月25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共历时3年,对象为我国陆地国土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采用覆盖全国的优于1米分辨率遥感影像,收集整合多行业专题数据。此次普查结果对于相关部门有很高的应用价值,有利于促进相关部门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推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这次普查成果也是自始至终突出了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重要任务。

  2017年4月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情况和普查公报。这是我国首次全面准确摸清地理国情家底。26日下午,人民网邀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若梅做客,为广大网友在线详细解读此次公报的具体内容。敬请关注!

  主持人:许 博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何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