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勤谈“一带一路”倡议下金融如何创新助力

2017年04月19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亚洲各国共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大背景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金融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优先领域,也是贸易、货币互通互联的基础,但目前不论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财力,还是以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为代表的现有国际金融体系,都难以满足“一带一路”这一经济长廊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的巨大融资规模。在此背景下,通过多元化方式,探讨创新金融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亚洲地区经济实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4月19日11时,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原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做客人民网,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 金融如何创新助力”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赵 铮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