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专家教你揪出吃出来的高发癌

2017年04月1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数据显示,消化道肿瘤占全部癌症发病率的43.3%。而饮食和这些癌症密切相关。

  4月17日(周一)上午10:00-11:0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主任步召德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胃肠道相关的疾病问题。

  步召德主任长期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积极参与消化道肿瘤治疗的众多新领域:早期胃癌的筛查、胃癌的新辅助化疗、胃肠肿瘤的个体化治疗等。步主任坚持“精心、精细、精准”,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手术本领。他要求胃肠道手术也要做到脑外科的止血效果,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术后感染、发烧、瘘等并发症的出现。他率领的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是非常安全的手术科室,开科以来从未有死亡病例,罕有严重并发症,赢得了业界的交口称誉。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