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年04月15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今年以来,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整体运行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近日亮相的多项数据显示,多项制造业指标向好,实体经济回暖迹象明显。2017年最新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在近日公布。一季度GDP、CPI同比会有怎样的增速变化?总体经济形势又是如何?对进出口形势、投资需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2017年中国经济回暖态势会否持续,有哪些风险点值得警惕,宏观经济调控的重心又在哪里,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肩负重任。以摩拜、ofo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分享经济,火遍大街小巷。人工智能领域已成为全球追捧的新风口。如何“让新动能逐步挑起大梁,旧动能不断焕发生机”?

    进入4月以来,国内外大事件热点不断。中央刚刚公的布雄安新区宏伟计划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对中国经济将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中美最高领导人会晤牵动了全球的神经,一直被成为关注焦点的中美贸易问题会有什么样的进展?面对日益复杂和不确定的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被广泛认同为行之有效的中国版的全球化发展大计,究竟该如何引导好全球化的走向?“一带一路”未来是否将开创全球化3.0时代?

    4月15日,人民网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共同举办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围绕“深化供给侧改革:转换动能推动升级”这一主题,对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讨论。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