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个什么病?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年04月11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7年4月11日是第21个“世界帕金森日”。根据国内权威机构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的发病率为1.7%。据此推算,目前国内帕金森病的患者近300万,约占全球患病人数的三分之一。

  说起这个病,我国曾有神经内科的专家用“三多”来形容帕金森病——“聪明人得的多,中国人得的多,病的症状非常多。”如今,帕金森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之后的中老年第三大“杀手”,然而人们对于帕金森病却知之甚少。

  今年是世界帕金森病被发现200周年,也是中国帕金森病诊疗40周年。4月11日(周二)上午10:00-11:0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推出“世界帕金森日”特别策划,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凌至培和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振福,为您带来长达一小时的科普问诊直播,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欢迎收看。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