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儿童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周更须在线科普问诊

2017年03月28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新生儿心外科有多难?先心病患儿一出生就出现明显低氧、窒息、心脏骤停等问题,需要马上手术。此时,他们的心脏只有核桃大小,有的甚至不及成人的拇指大,血管脆弱,在这样的“小核桃”上,要进行冠状动脉移植、大动脉调转、主动脉弓重建、心内畸形矫治、肺静脉异位引流和左心房吻合、搭建主动脉到肺动脉的分流……

  如果说心脏外科是在钢丝上行走,那么儿童心脏科就是在发丝上舞蹈,对医者的体力、耐力、经验、心智等有着严苛考验。

  3月27日(周一)14:30-15: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周更须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关于小儿心脏手术、心脏移植术等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