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财经视野

2016“青酌奖”葡萄酒类新品TOP 10:新疆焉耆产区产品占据大半江山

郭义民
2017年03月2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2016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发布盛典 在泸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分别评选出2016年度 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露酒 酒类新品前十名。

据了解,本次“青酌奖”共征集了2016年新上市的约300个酒样。其中,葡萄酒组吸引了来自国内46家生产企业的64个参评酒样。

来自11个获奖单位的17 款葡萄酒获得了“青酌奖”葡萄酒类新品TOP10,其中包括河北产区1家酒企(1款酒);天津产区1家酒企(1款酒);宁夏产区2家酒企(3款酒);新疆产区7家酒企(12款酒)。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青酌奖”的葡萄酒组的获奖新品,新疆产区占据了大半江山。其中,新疆巴州共有5家酒企的9款酒品名列榜单,包括新疆巴州天塞酒庄选送的天塞精选霞多丽干白葡萄酒2015年、天赛精选西拉干红葡萄酒2014;新疆巴州中菲酒庄选送的中菲酒庄橡木桶陈酿西拉干红葡萄酒2014、中菲酒庄桃红葡萄酒2016;新疆巴州元森酒庄选送的元森酒庄珍藏等。

(责编:张燕、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