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强生全球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强生的创新之道”

2017年03月19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19日下午,人民网记者专访了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先生,邀请其介绍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的情况,并就强生公司的创新之道发表见解。

  戈尔斯基先生表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一个难得的盛会,政府官员、全球商界领导人和思想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贸易、创新等重要议题。戈尔斯基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论坛,并与各界人士分享强生的观点,本人也在讨论过程中获益良多。
关于强生在中国的发展,戈尔斯基先生强调,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企业,强生有责任参与中国的高速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强生公司来到中国近35年,在医药产品、医疗器材产品、消费品及个人护理产品三大领域的研发和创新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

  对于中国大力推动创业创新,戈尔斯基先生非常认同,并认为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对于创新至关重要,中国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步伐已经超过了世界上很多地方。为了鼓励和加强创新,强生在上海建立了亚太创新中心。亚太创新中心将与强生位于伦敦、旧金山、波士顿等地的全球其他创新中心共同组成一个生态系统,不但鼓励内部创新,还将支持外部创新。
当被问到强生对于中国政府推进《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有何建议时,戈尔斯基先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确保人民能够获得相应的医疗保健服务;二是确保医疗保健服务的高水平和可持续。

  戈尔斯基先生最后表示,在信条的指引下,强生公司坚持对病人和消费者负责。在中国,强生通过研发更新产品、与政府机构合作、助力提升医务人员水平等方式,用实际行动支持健康中国建设。

  主持人:章斐然

  摄 像:崔晨光 赵铮

  导 播:何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