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两会)山东临沂市委书记:脱贫攻坚既是党性问题也是良心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23: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山东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表示,临沂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既是党性问题也是良心问题。

    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来到人民网两会演播厅,就“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与网友进行交流。

    在谈及老区脱贫攻坚时,林峰海表示,在扶贫问题上,落实中央各项扶贫政策一点不能含糊,要对得起老区人民,一丝不苟摘穷帽,全力以赴拔穷根。

    林峰海(同期声):对临沂来说是扶贫是革命老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做一个人的良心也必须把这个事情做好。所以我们在扶贫上下定决心,坚决把扶贫抓好。按照中央“六个精准”,我们把目标定好,我们大体上是这样,44.2万人,我们想2016年解决个大头,剩下到2017年我们基本上就解决,2018年我们想要再巩固。

    在林峰海看来,扶贫一定要跟扶志结合。沂蒙精神倡导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挖穷根要把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内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靠自力更生。现在临沂全社会都支持扶贫,县级干部包乡镇,其他有的干部包村,还有干部的包到户。在临沂,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措施是什么,这条措施哪年哪月完成,谁来完成,都是清清楚楚。临沂的公开承诺是,明年在沂蒙老区没有一户、没有一人的贫困,并在脱贫的基础上能够跟着群众一起过上新生活。

    林峰海(同期声):“最后临沂还是需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地方。总书记视察临沂的时候,在扶贫问题上是这样讲的,要紧紧拉住老区人民的手,决不能让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这是嘱托,这也是政治任务。我们下一步也有决心有信心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