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放大招!破解法院“执行难”问题

2017年03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一年前,2016年3月全国两会,最高人民法院作出“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全国法院执行干警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激烈较量。2016年,全国各级法院执行案件收案529.2万件,执结507.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27.2%和33.1%。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长期以来,我国的司法执行工作步履维艰,执行难问题不仅成为法院工作的痼疾,而且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形势下做好司法执行工作?

  2017年两会期间,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做客人民网“高谈客论”栏目,以如何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主持人:肖璐欣

  摄 像:刘 祺

  导 播:宁 静 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