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人文”有机融合造就古镇灯饰特色小镇

——专访中山市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

2017年03月06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6年的7月20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发文,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10月14日,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专家分析认为,特色小城镇的建设首先是加快新型城镇化的有效路径,同时也是搭建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基本平台的有效举措,加快城镇化特别是特色小城镇建设步伐,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群众过上美好生化新期待的迫切需要。中山市古镇镇作为一个“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灯饰特色小镇,未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规划领导下会焕发出新的活力。

  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共有127个,广东省就有6个,以“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灯都古镇(中山市古镇镇)以无可辩驳的优势列为其中之一。

  在2017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特意邀请到了中山市古镇镇的党委书记刘建辉同志来到两会访谈室,分享古镇镇在特色小镇建设上的心得与经验。

  主持人:刘曦

  摄 像:刘祎

  导 播:宁静 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