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习近平

2017年03月02日0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天,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人民代表习近平》,为你讲述一位普通而又特殊的“代表”的故事。

他从人民中走来。他吃过不少苦,曾被跳蚤咬得“痛不欲生”,他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爱好,他一直牢记“自己也是百姓”,穿上便服扛上锄头就与大家一起参加劳动,他称自己是“黄土地的儿子”。

他常常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情。到基层调研,他会给老人亲自端饭,会应邀冒雨跟工人们合影,会跟老乡盘腿坐在炕上唠嗑,会直接用瓢舀起农民家中缸里的水就尝。他始终与人民在一起。

他立志“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他致力扶贫,四年减少贫困人口近6000万;他重拳反腐,四年间200多名中管领导干部因腐败被查,100多万人因违纪违规受到处理……他一直坚持为人民办实事。

他,就是人民代表习近平。

(责编:刘晓静、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