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有效资源”?

2017年03月03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如何进行文化传承和创新,使传统文化迸发出推动现代社会发展的新能量?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让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有效资源’”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肖懿木

  摄 像:王新年 汪晓涛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