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携手腾讯网 联合打造超百小时直播报道《两会进行时》

2017年02月2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白静 单莹莹)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将联合腾讯网重磅推出超100小时的大型视频直播节目《两会进行时》。自3月3日9时起,每天9小时在PC端、移动端不间断视频直播两会。据了解,这是人民网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践“用好创新引擎”、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两会进行时》由人民网、腾讯网联合打造,人民网负责内容生产,腾讯网提供技术与平台支持。通过整合人民网的权威品牌、新闻生产资源优势和腾讯网的渠道、技术优势,为受众提供全视角、多层次、移动化的两会直播体验。从3月3日9时起,《两会进行时》将贯穿全国两会始终,每天9小时不间断直播,内容涵盖两会核心议程,以及前方记者的一线报道、高端访谈、权威解读、会场花絮及创意微视频等各个方面。其中,《最前方》为记者主播出镜,实时报道会场盛况;《高谈客论》将邀请副部级以上官员与网友互动;《两会开放日》将实现媒体联盟的多角度报道,《两会全媒派》将带领用户梳理当日媒体热点,第一时间把握两会信息。

人民网、腾讯网强强联手,为《两会进行时》直播提供完备的技术保障。人民网前方记者使用的人民网移动直播平台,配备全媒体一体化导播台和移动直播台APP,能够满足多路、跨区域等多种录制场景中音视频流切换处理的要求。这一移动直播平台由人民网于2016年研发而成,已在多次活动中成功运用。作为平台合作方,腾讯网依托多年在音视频、直播技术领域的积累和近两年的移动直播实践,从信号采集、传输网络、分发渠道、应用程序、播放内核等方面全面优化直播流程,特别是在推流、传输、播放,软硬编结合,网络自适应,移动端的适配性上做到了贴身为用户服务,让内容生产者和消费者都能快速、便捷、高质地享受移动直播新技术带来的价值。

此外,为了使两会期间更多优质视频直播内容可以更好地抵达用户,满足国内外用户全方位观看两会的需求,人民网、腾讯网还共同打造“两会直播报道联盟” 平台,国内报纸、杂志、广电媒体,都可以在两会期间加入报道联盟,共享直播信号、共享技术平台、共享人民网和腾讯网的巨大分发能力,共同打造两会直播报道的盛宴。

人民网、腾讯网将借力直播技术,开拓前所未有的两会报道格局。

(欢迎更多媒体通过以下方式加入“两会直播报道联盟”:

E-mail:leiyang@people.cn,vickyjzhang@tencent.com)

(责编:吴婷、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