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如何再见》勾起铭心回忆 王子强夺冠华语金曲榜

2017年02月1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王子强(资料图片)
王子强(资料图片)

近日,有华语流行音乐风向标之称的《 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公布了第95期榜单,由时尚王子——王子强演唱的《如何再见》夺得冠军宝座,严艺丹演唱的《疤》与黄渤演唱的《过去了》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

很多业内人士与听众对于本次《如何再见》夺冠并不感到意外,截止到本期,这首歌已连续上榜10周,并在第93期榜单获得季军,第94期榜单晋升为亚军。如此稳步上升的态势,毫无疑问是大众对于歌曲品质的一致认可。《如何再见》特邀著名音乐人钱雷担当制作人并亲自编曲,内地新锐词作人周洁颖作词,加之青年歌手王子强那充满层次感的声音,让人清晰地感受到这如诗的歌词与动人的旋律背后,那段刻骨铭心的过往。

有人如此评价《如何再见》这首歌:“音乐响起的同时,心底的那些无可奈何抑或是依依不舍也被重新翻起。起初只不过是舒缓地娓娓道来,随后心事开始翻江倒海。越来越难以分清,你所聆听的,到底是一首歌曲,还是一段有关自己的记忆。”可见,这首歌曲在意境的刻画与情节的描写绝对称得上是近年来难得一遇的好歌。

据悉,《如何再见》是先后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入围、澳洲国际电影节斩获大奖的电影《浮世千》的主题曲。本次《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夺冠,对于歌手王子强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结果,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据悉,电影《浮世千》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